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是創辦人歷經篳路藍縷辛苦轉型,建構出這塊幸福園地,期待您來「北港春」與我們一起回到本心,尋找孩童時期的真,慢慢地挖掘、尋找那些被深藏的故事,一同來感受木業的興衰起落,與北港春的蛻變與新生,並深刻體驗來自北港在地的生活文化,創造屬於您自己的美好回憶。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歡迎著各位貴賓的到來。

 

 

《好玩台灣》大翻身!木工廠搞時髦

小鎮的奇遇,不只一椿,「北港春生活博物館」也是開眼界的一站,距離老街不過十分鐘車程,左彎右拐的小街,讓人誤以為迷了路,直到瞧見長髮飄逸的林默娘壁畫指引,「怎麼不是媽祖?」我搔頭問。

 

「這裡到處是媽祖,沒有人注意到未成道前的林默娘!」留著及肩捲髮的大海說,來自捷克的他出身藝術世家,「搞正統藝術,太無趣。」他當起導演遊歷歐洲,落腳北港快三年,遇上盛椿木工廠老闆吳春塘,兩人雞同鴨講密謀把老廠房大變身,一年多前正式亮相,扮潮的木工廠十足後現代。

「我喜歡大海,所以布農族朋友給了我這個名字!」捷克藝術家Adam Václav Renč說。

「我喜歡大海,所以布農族朋友給了我這個名字!」捷克藝術家Adam Václav Renč說。

「真得很像我嗎?」春伯靦腆和肖像人偶合影。

「真得很像我嗎?」春伯靦腆和肖像人偶合影。

打開門,左鄰右舍笑瞇瞇打招呼。

打開門,左鄰右舍笑瞇瞇打招呼。

大海筆下的林默娘是長髮飛揚的美女。

大海筆下的林默娘是長髮飛揚的美女。

 走進鐵棚廠房,地板彩繪馬賽克式圖騰,彷彿踏上歐洲的花磚道,走上樓往下看,這才窺見馬賽克紋路裡的秘密,竟然藏著一棵大神木;四周牆面畫上東倒西歪的鮮豔陶甕,打開木門,又是一幅鄉土畫,鄰家阿伯、阿嬸笑呵呵招呼,有種串門子般趣味;一旁還有十二尺高的戲偶熱情張開雙手,像是森巴舞踩街的大人偶,不過,怎麼有點眼熟?「他們就是春伯、春嫂啦!」大海偷偷說,東方鄉土和西方藝術不違和湊在一起,太妙了!

創作前,大海先畫下手稿。

創作前,大海先畫下手稿。

順手牽羊,來張羊年春聯DIY吧!。(50元/張)

順手牽羊,來張羊年春聯DIY吧!。

園區有各式版畫體驗,以現代線條詮釋傳統藝術。

園區有各式版畫體驗,以現代線條詮釋傳統藝術。

按著紋理,刨削檜木。

按著紋理,刨削檜木。

春伯和大海是不折不扣的老頑童,春伯搬出早年製作家具的廢邊材,張羅筷子、童玩等創意木工DIY,大海設計各式版畫拓印,戶外還有古老的歐洲木頭保齡球、木馬、木單車,兩人使出十八般武藝,讓沒落的木工廠起死回生,嘿,我真的服了你們!

學生開心動手做筷子。(250元/雙)學生開心動手做筷子。(250元/雙)

學生開心動手做筷子

木頭保齡球是歐洲古老的戶外運動。

木頭保齡球是歐洲古老的戶外運動。

    照片.文案來源:壹週刊:《好玩台灣》大翻身!木工廠搞時尚

http://www.nextmag.com.tw/magazine/eat_travel/20150205/14415235感謝報導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地: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53-1

電: 05-7831632  05-7833768

E-mail:www.beikang.tw@gmail.com

        時:周二至日09:3018:00,周一休館(例假日除外)

         費:入園100元(50元可抵消費)

     網:www.beikang.tw FB搜尋「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接受預約、歡迎散客、適合團體聚會、親子旅遊

      *特色木藝商品、DIY體驗

     *餐點服務 (午餐、咖啡和飲料)

北港春資訊地圖5.jpg

 

 

 

 

arrow
arrow

    北港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