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園區地圖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由70年歲月木工廠盛椿轉型,曾經是全台前三大的木門框工廠,搖身一變充滿異國風情的藝術樂園,以北港春之名,創造北港的另一個春天。

園區內有藝文展示區、創意木工DIY區,文物商品館、精油蒸餾室、姵寧皂坊、北港春咖啡屋、HINOKI INN 等展館

來自於捷克的藝術家進駐創作,為博物館妝點各個角落,異國風情遇到老廠房,結合「設計」與「工藝」,翻轉出更多生活創意,以更耳目一新的玩趣風味呈現北港特色給每位駐足於此的旅人。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七大館區

1.藝文展示區:藝術彩繪創作、兒童遊戲區、懷舊教室-春學堂、靜態作品展示

2.創意木工DIY區:北港春木藝體驗、木藝機具歷史展區、開方式會議空間、課程與活動場地、木材歷史展區

3.文物商品館:遊客接待中心、貴賓接待中心、商品展售區

4.姵寧皂坊:姵寧手工皂品牌、手工皂DIY體驗

5.北港春咖啡屋:各式咖啡飲品、餐點供應

6.HINOKI  Inn:提供用餐空間、休憩空間

7.精油專用蒸餾室:自製提煉精油(檜木、香草類)專用蒸餾室

 

藝文展示區  

 藝文展示區

 走進「藝文展示區」,地上長出一棵大樹,充滿異國色卻又帶有東方線條的空間及豐富的館藏品挑動你的視覺神經,在這裡,你可以隨處發現生活小驚喜,互動性高的牆飾及地板彩繪讓小孩大人能夠玩的不亦樂乎,傳統工藝透過生動的展示也讓看展覽更趣味與也更具教育意義。

 區內活動

 1 . 開放性活動地點

 2 . 藝術家創作陳列區

 3 . 公共裝置藝術

 4 . 懷舊休憩區

 

創意木工DIY區  

 

創意木工D I Y 區

 「創意木工D I Y 區」是盛椿木業舊廠 房空間再利用規劃而成, 區內保留早期木製加工機具提供參觀認識,場域並將機械區與D I Y 教室區安全分隔,使得大人小孩都能安心於此親自體驗,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在館內精心設置的加工輔具下,搭配木工D I Y 體驗,讓全家大小參與製木筷、玩孔明鎖等活動,重拾對於木作器具的熱情,感受木頭的專屬溫度。

 區內活動

 1 . 技藝課程舉辦地點

 2 . 在地藝術家創作區

 3 . 木工DIY筷樂時光體驗

 4 . 版畫拓印DIY體驗

 

文物商品館  

 文物商品館

 一進到文物商品館,濃濃的木料香味伴隨著精油香充滿整個空間,接待館中除了有館長收藏的許多木製古玩、收藏品外,更有精心擺設的木製家具空間,提供遊客能夠於此休憩賞玩, 若對於手工香皂、精油有興趣的旅人,也可於此選購,將喜愛的商品帶回家。

 區內活動

 1 . 文化產品陳列區

2 . 洽談、會議空間

 

姵寧手工皂坊  

 姵寧手工皂坊

 一位聽障的勇者- 姵寧, 使用園區自種香草植物及1 0 0 % 自製精油, 堅持純天然無添加化學成分,創「皂」出許多許多獨樹一幟的手工皂,在這裡同時也會看到專屬於姵寧皂坊的設計與寂靜之美。

 區內活動

 1 . 手工皂製作

 2 . 皂化居參觀

 

北港春咖啡屋  

北港春咖啡屋

推開北港春迎賓大門,前方映入眼簾的是有著中西合璧風格的「北港春咖啡屋」,結合駐村藝術家大海的設計與木工廠盛椿老闆吳春塘的中國「榫接」技藝,整座木造小店就像是傳統木藝的展示場,連座椅都是以積木拼接而成,獨具特色。在這裡來上一杯香醇咖啡與茶點,襯托著咖啡屋的美麗景緻,細細品嘗北港春的浪漫的悠閒時光。

 區內活動

 1 . 庭園咖啡下午茶點區

 2 . 裝置藝術空間

 3 . 童樂區

 

 HINOKI  Inn食堂  

 H I N O K I  I N N

 一間擁有5 0 年歲月的檜木老房子,加入繽紛彩繪為老房子注入新的生命力, 營造出獨特的悠憩空間,讓駐足於此的旅人悠遊在滿室檜木香與藝術氛圍裡。

 區內活動

 1 . 北港春在地特色餐點

 2 . 用餐空間

 

 

餐  

本園區H I N O K I  I N 食堂

星期二至星期日9:30-18:00開園期間,提供餐點服務(不限人數,團體請事先預約),而晚餐時段採預約(需滿十人以上)。

提供招牌的「寶食組合餐」、還有各式美味健康火鍋,

主要食材是園區內自己種的無毒蔬菜,搭配上在地食材,相當美味。

飲品方面除了咖啡香,還有結合自身種植的薄荷茶與檸檬香茅等調製的飲品,提供品嘗。

誠摯歡迎公司團體聚會、家庭聚會、社團聚會…等等訂位聚餐。

歡迎來電05-7833768洽詢訂位,謝謝

北港春期待您們的蒞臨到來~

精油專用蒸餾室  

 精油專用蒸餾室

 我們的精油、純露商品系列,從種植到收成再到晒乾後都是一手包辦,精油蒸餾時可以聞到陣陣檜木香味,充滿了整個園區,有如置身在森林裡,整個人都感覺放鬆而舒適,讓您工作壓力大解放,趕快來北港春放鬆一下吧!

區內活動 

1.精油商品系列專用蒸餾室

 

 

 

【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地: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53-1

 電: 05-7831632  05-7833768

 E-mail:www.beikang.tw@gmail.com

 時:周二至日09:3018:00,周一休館(例假日除外)

 費:入園100元(50元可抵消費)

 網:www.beikang.tw FB搜尋「北港春生活博物館」

 *接受預約、歡迎散客、適合團體聚會、親子旅遊

 *特色木藝商品、DIY體驗

 *餐點服務 (午餐、咖啡和飲料)

北港春資訊地圖5.jpg

 

 

 

 

 

 

arrow
arrow

    北港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